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耀州新闻

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微耀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书记张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重要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耀州实际,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围绕“一城三区三高地”建设目标,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改革创新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切实谋深谋实贯彻落实任务举措。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自觉服从大局,严守改革纪律,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坚持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人大、政府、政协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突出全面有效覆盖抓好新兴领域党建,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进一步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动清廉耀州建设,营造更加清朗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区。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建设,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强村富民。要紧扣乡村振兴示范高地建设,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强化资金保障、加强“三农”领域作风建设等,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鲜明态度、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要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教育整顿。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坚持统筹谋划,加强指导督导,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耀州区启动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议的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两山”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立足我区地域特色与资源禀赋,充分利用乡村生态文化资源,以“生态+旅游”模式带动文旅农融合发展。要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报道,营造全区共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同时研究了2022—2024年度区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乡土人才评选工作等事宜。(记者:韩鑫、赵博轩)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