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文件 / 区政府文件
  • 索引号:
  • TCSYZQ-2022-001456
  • 主题分类:
  • 政务公开
  • 发文机构:
  • 耀州区
  • 发文文号:
  • 铜耀政发〔2022〕27号
  • 发文日期:
  • 2022年07月02日
  • 发布日期:
  • 2022-07-02 10:02
  • 公文时效:
  • 有效
  • 发布机构:
  • 耀州区人民政府

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耀州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2 10: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机构:

    现将《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季度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

                   202272        

(此件公开发布)

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

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要点

 

第三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结合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确定三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农林牧渔增加值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围绕上述目标,各镇办和区政府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全年经济平稳运行奠定基础。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

1.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落实好三位一体包抓、专班颗粒化、集中观摩等机制,加快推进100个重点项目,力争三季度开工率达到100%,投资完成率达到75%左右,入库投资完成30亿元以上。二是滚动做好项目储备,三季度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一区一策、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机遇,策划包装项目30个以上,总投资额50亿元以上。三是精心筹备好丝博会、碳基新材料座谈会等活动,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三季度签约项目60个以上,签约金额180亿元以上。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落实好各级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租金减免等政策,力争实现更多政务服务跨区通办五是抢抓全省关于落实稳经济要求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配套措施政策窗口期机遇,加快完成瑞电风力发电项目、210国道新线耀州锦阳新城连接线等14个重点项目1509亩用地组件上报工作。

2. 切实抓好工业经济增长。一是组织成立走访企业专班队伍,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和纾困解难等工作,力促全区30家负增长规上工业企业尽快扭负为正。二是有效发挥入规纳统工作专班作用,一对一、点对点包抓拟入库规上企业,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是做好煤矸石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和东沟4000万吨精煤资源申报工作。四是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铭帝铝业铝合金建筑模板等项目建成投产,德沃智达汽车车轮、鼎速铝合金电子散热器、双创基地等项目加快推进。五是总投资60亿元的玲珑年产1520万套高性能子午钢轮胎项目加快建设,三季度土方工程全面完工。六是惠塬绿色建材产业园尧柏、冀东万吨水泥生产线和纳米碳酸钙三期加快释放产能,尧柏固废危废处置等项目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苏博特混凝土外加剂等项目启动实施,三季度水泥产量达到330万吨以上,熟料产量达到230万吨以上。加快推进惠塬绿色建材产业园省级特色专业园区创建工作。七是碳基新材料产业园天策碳纤维材料二期建成试生产,富耀6.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成交付,5.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建成,园区供水等项目开工建设,年产10万吨铝电解质循环综合利用、园区供电等项目启动实施。

3.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6方面25个问题整改工作,为国家实地检查做好准备二是抓好粮食夏管和秋粮生产,持续推动高标准化农田建设,守牢守好46万亩基本农田和30万亩粮食功能区底线,确保全年粮食总产稳定在8万吨以上。三是持续壮大“3+X”特色产业,提标改造果园2000亩,新增奶山羊(肉羊)4000只,肉兔存栏10万只,食用菌产量达到500万斤,中药材留存面积5万亩。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四是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桥畔葡萄酒生产线全面建成,庙湾乡村振兴示范区香菇产业园、小丘农业产业强镇等项目加快推进,石柱镇产业融合发展、年产2万吨羊乳制品生产线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五是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完成户改厕600户,农村集中供水提升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及水污染环境治理等项目启动实施。

4. 不断促进第三产业发展。一是抢抓全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开展三送一促等帮扶活动,力促28户负增长限上商贸企业和18户负增长规上服务业企业尽快扭负为正。二是大数据产业园数字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全面完工,证通云数据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支持入园企业发展智慧政务”“云消费等场景经济,持续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三是抢抓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省级试点机遇,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快推进,石柱、小丘2个镇商贸中心和34个新型乡村便利店规范化改造开工建设,中农智慧冷链商贸城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四是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溪山星空酒店、塔坡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加快推进,马咀村一二三产融合提升等项目开工建设,照金丝路文体冰雪中心、照金红色演艺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统筹推进药王山景前区规划编制、征地拆迁、项目策划包装和开发建设等工作。五是统筹线上线下消费,动员区内龙头电商企业及各大商超,策划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积极发展夜间经济,加快促进餐饮、旅游等生活消费的恢复。六是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季度培育3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库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5. 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完成5个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77个省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大气热点网格区域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推动PM2.5与臭氧协同治理,严控秸秆焚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等行为,瑶曲镇秸秆加工厂建设项目建成投用,确保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三是加强水环境保护,沮河干流等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7.1亿元的漆沮河生态治理海绵城市项目开工建设,惠塬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下石节和陈家山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店子河水库、水系连通水美乡村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四是巩固好渭北旱腰带恢复治理成果,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天然林保护与营造林工程等项目全面完工,孙塬、瑶曲、照金等地区50余处废弃矿山林业生态修复加快推动,逐步推进20个矿山入库全国绿色矿山名录、省级绿色矿山名录。五是大力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等项目开工建设,华润电力林光互补、庙湾农光互补等项目启动实施。

6. 稳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一是加大稳企稳岗力度,新增城镇就业1300余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00万元。二是全力做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前完成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占比不高于8.5%”任务,瑶曲中学、柳公权中学、石柱小学等中小学提升改造工程,高级职业中学项目开工建设。三是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区孙思邈中医院PCR实验室建成投用,疾控中心能力提升及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区人民医院启动三级医院创建工作。配合办好第六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和全省中药产业发展大会。四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新增停车位200个、天然气用户100户、城市绿地500平方米,31个排污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碧桂园锦阳学府二期、邻水住宅小区、锦阳新城聚锦园三期、城乡电网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华艺君城二期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五是加快完善城乡路网体系建设,梅七铁路耀州段电气化等项目全面完工,五台香樟路、锦阳新城连接线、绿巨人站前广场及连接道路等建成通车,药王山景区连接线、沮河东岸滨河路二期等项目加快推进,惠塬至陈炉等项目开工建设,做好西延高铁耀州段环境保障工作。六是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启动实施12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做好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管线综合提升和生活垃圾分类、乱点乱象综合整治等工作,确保对标达标。

7. 继续抓好安全维稳工作。一是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做好疫苗接种、交通查验点管控、物流快递监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不出问题。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保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细致整改,确保不漏一个隐患。四是持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护航二十大、忠诚报平安治安大巡防百日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养老诈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五是做好防汛、防滑、防内涝等各项工作,落实抢险物资、队伍和巡堤查险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六是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做好重要时段、重点人群稳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8. 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决策安排,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委实施办法,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全力推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取信于民。三是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开展法律九进活动,强化干部群众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政策解读: http://www.yaozhou.gov.cn/resources/site/153/html/yzzc/zcjd/202210/672075.html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陈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